石家庄长安区头条新闻

昔日“龙须沟” 今朝通畅路——“河东速度”添彩精品长安

2022-03-09 16:18:44 来源:石家庄长安区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百年沧州路 旧貌换新颜。石家庄市长安区小街巷提升改造后的沧州路环境优美、马路宽阔,时空邮局、徽派设计,现在已然是这条小街巷的代名词。河东街道办事处,以“河东速度”打造的精品街巷沧州路,早已成了这里一道亮丽的名片。

沧州路历史悠久,它曾是一百多年前沧石铁路的路基,当时因为种种原因,铁路修建计划搁置未能进行,沧州路便由此应运而生。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历经百年的沧州路,在一代又一代居民的成长、老去中,悄然变化着。

曾经的沧州路老化严重,道路破旧、拥堵,居民出行十分不便。去年六月份,在市区两级政府的要求下,河东街道办事处在经过征集各方面的意见后,通过整体的设计和安排,这条小巷街的改造正式启动。历经数月,改造后的沧州路可以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成为了长安区的精品街道之一。

虽然沧州路已经完成改造,居民也十分满意,但是河东街道办事处却没有因此停下脚步,一直还在思索沧州路应该如何再提升再创新。

据了解,沧州路提升改造用时三个月完成。提升改造内容主要涉及主辅道路面整体改造、两厢景观提升、地下管线迁改、两侧小区门禁智慧系统安装、慢步道和骑行道建设等多个项目。下一步,街道办事处将根据老百姓的需求对沧州路做进一步的提升、优化。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