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巾帼代表热议拥河发展

2022-03-09 10:0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石家庄市长安区人大常委会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了深化依法履职、深化代表作用、深化自身建设,聚焦经济发展、聚焦社会稳定、聚焦民生改善主题活动。3月8日,长安区组织市区两级女性人大代表视察了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并在润石运维中心观看了视频介绍,深入了解了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

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们认为,滹沱河是石家庄的母亲河,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是石家庄市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工程和推动省会拥河发展的战略工程,对于改善省会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造福两岸群众意义重大。经过三期整治,滹沱河生态面貌焕然一新,已经成为石家庄市的亮丽名片。

目前,虽然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滹沱河流域广,对后期环境的维护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议政府各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进一步树牢“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推进滹沱河生态修复的强大合力。

大家纷纷表示,将带头宣传滹沱河保护政策,让大家了解,让群众明白,每位市民都有义务和责任保护好滹沱河。同时,代表们充分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对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意义重大。坐拥滹沱河流域最精彩段落的长安区发展机遇得天独厚,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主动了解和参与滹沱河经济带建设项目,要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引进一批好产业、好项目,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到滹沱河经济带建设中来,为省会实施拥河发展战略,打造滹沱河生态经济带献力献策。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