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新闻聚焦

石家庄长安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以人为本促拆违

2022-02-27 15:58:32 来源:石家庄长安区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拆除新城大道、复兴大街两侧超期临建,是顺利实施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和实现‘拥河发展’的必要条件,也是完善城市现代化交通路网、拉开城市发展框架、推动省会整体化、协调化、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长安区西兆通镇党委书记马军说,西兆通镇认真贯彻市、区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合力攻坚,用18天时间完成1473处、建筑面积约88万平方米的违建拆除任务,再次刷新长安区违建拆除的速度。

此次拆违工作路线长、时间紧、难度大、类别复杂,在市、区的坚强领导下,西兆通镇紧紧抓住党建引领这个“牛鼻子”,实行“五带头”(社区“两委”干部及亲属、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居民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带头),做到“三到位”(思想发动、政策宣讲、困难帮扶到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毅力和“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务实态度,把原玛钢区作为拆违工作的突破口,细化“四步拆除法”的路径,发出“我是党员我先行”号召,按照社区党员干部及亲属、集体土地上的违建、一般群众及困难群众的顺序,建立台账,强力推进拆除工作,逐步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拆、一般群众配合拆,困难群众先帮后拆的和谐拆迁氛围。

在谈到如何以人为本做好群众工作,高效推进拆违工作时。马军介绍,街道工作人员始终坚持“情理法”并重,拆违不拆心,对于每一个被拆迁户,尤其是对于原玛钢工业园区的77家经营企业,都按照“一个企业、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原则,安排专班进行一对一包联,帮助企业解决拆前、拆中、拆后所有问题,从根本上消除了群众的后顾之忧。

马军表示,新城大道、复兴大街两侧违建拆除,拆出了空间、拆出了公平、拆出了民心。下一步,西兆通镇将抢抓全市“拥河发展”战略和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暨片区综合开发机遇,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发扬敢啃“硬骨头”、敢趟“地雷阵”勇气,自我加压、负重拼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西兆通力量。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