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新闻聚焦

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破获一起“连环套”造假案

2021-12-21 11:3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成功查处一起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案件。该案犯罪嫌疑人不仅伪造假冒注册商标,还仿建了认证网站,顾客用微信扫描仿冒防伪标识上的二维码便会链接至虚假认证网站“验证”假冒商品,给假冒商品披上所谓“品质认证外衣”。

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按照市公安局党委提出的严厉打击食药领域犯罪的工作要求,以“金盾风暴”专项行动为载体,深入推动金盾风暴“清污”专项行动开展。近日,长安公安分局在深泽县某村民居内查处一个生产假冒广州宝洁公司“舒肤佳”商标的香皂包装盒印刷工厂,一举查获假冒“舒肤佳”商标的香皂包装盒190000余个,生产线3条,现场抓获正在违法印刷、生产“舒肤佳”香皂盒的工作人员10人。

据悉,该案主犯纪某某利用制版技术,私自刻制了“舒肤佳”香皂的包装模板,在自家作坊车间内大肆印刷“舒肤佳”香皂盒并出售。纪某某还通过网络联系到江苏苏州市的张某某,为力求逼真,更进一步地迷惑消费者,纪某某要求张某某制作了虚假的验证二维码,再逐一印刷到仿冒包装上,消费者通过扫描所谓的“防伪验证”,得到虚假的正品香皂验证内容。张某某通过提供虚假防伪网站支持的方式,为销售假劣产品的犯罪行为提供帮助。11月28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在苏州市虎丘区被抓获。

目前,纪某某、张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均以非法制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被长安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