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新闻聚焦

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青园街派出所全面加强物流寄递业常态化管理

2021-11-17 17:2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自“金盾风暴”严打整治“清污”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青园街派出所严格按照市局、分局党委统一部署,立足辖区实际,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到了“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特别是全力消除物流寄递业安全隐患,堵塞企业管理漏洞,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等方面,成效显著。

一是重排查,抓整改,打造常态化合法营商环境。期间,该所组织社区民警对辖区物流、寄递企业进行了统一的、全面的清理排查,对每一家寄递物流业进行走访调查、核实登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工作中,对排查出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督促企业进行认真整改。对查出的违法行为,依法给予相应的处罚,对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期间,共登记辖区物流、寄递业从业单位20家,从业人员100余人。处罚有问题单位15家 ,人员15名。

二是明责任,求实效,塑造企业常态化责任意识。工作中,该所要求所有物流寄递业负责人及员工都签订《物流寄递业安全责任书》和《物流寄递业安全承诺书》,强调各物流负责人和员工全面提高安全防范责任意识。必须严格落实“三个100%”行业运营方式,即寄递物流活动100%实名制、邮件快递100%通过X光机进行安检、寄递物品100%先验视后封箱,确保“物品清白、信息清楚、流向清晰”。

三是重宣传,广告知,营造常态化守法经营氛围。工作中,该所重点加强行业内部宣传,多次分期分批召开物流寄递业主和从业人员会议,通报相关政策要求、行业管理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增强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同时,加强社会面宣传,充分借助QQ 群、微信、微博、传单、条幅等方式,发布预警提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