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致省内外高校及广大莘莘学子的一封信

2021-11-11 10:3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尊敬的各位老师、学子:

秋月扬明恽,冬岭秀寒松。

值此秋去冬来之际,我们谨向各高校全体师生致以真挚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你们一直以来对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才工作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国以才立,业以才兴。一直以来,石家庄市长安区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把人才工作作为提升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围绕人才强区目标,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不断完善人才服务体系,探索制定人才支持政策,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今日长安,风华正茂,求贤若渴。“十三五”以来,长安区城市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产业升级不断加速,连续三年上榜“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打造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家、省级21家,省市级技术创新中心26家,市级以上众创空间12家,跻身全省县域创新驱动发展A类行列,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先进区”称号,入选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全省唯一的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在我区挂牌运营,被评为“河北省知识产权试点区”。

未来,长安区将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新定位、新座标,立足自身实际,精心谋划部署。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打造“两区三带六支撑”的发展格局,将二环以里主城区作为城市功能升级再造的主动力,将二环以外、滹沱河南岸的北部新区作为城市经济强势崛起的新引擎,加快建设滹沱河生态科技经济带,大力发展和平路新旧动能转换带,提质扩容中山东路现代商贸服务带,坚持以科技创新与数字产业、总部经济和高端商务、现代商贸业、金融服务业、康养产业和教育、医疗和文旅设施高端配套等六个方面为支撑,培育更多税收千万元和亿元楼宇,加快广安大街沿线特色商业街区建设,谋划建设智慧信息产业园区和5G园区,搭建起经济发展的空间构架和产业发展的“四梁八柱”,全力建设省会城市经济“先行区”、营商环境“标杆区”、城市建设管理“样板区”、民生福祉“示范区”。

近年来,石家庄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打造“永不落幕的人才云端招聘会”,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上线“石家庄常态化人才招聘平台(http://sjzgqh.zhaopin.com)”,搭建起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智能化开放合作服务平台。同时,为更好服务人才,打造良好人才生态,长安区成立了全市首家人才发展服务联盟。联盟的成立,得到了省内外多所高校和省高企协会、省校企合作促进会的大力支持。联盟秉持“开放、合作、创新、务实”的理念,以“资源共享、服务人才、激励创新、协同发展”为宗旨,面向省内外集聚各类人才,加强人才的交流、引进、培养和储备,促进行业协会、高校、企业之间的紧密联系。我们将着力打造人才服务中心、创新创业要素汇集中心,使之成为科技交流的新窗口、企业发展的新平台、人才集聚的新高地。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未来种种美好愿景的实现,归根结底都离不开人才的支撑。今日之长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更渴求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下一步,长安区将继续努力打造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良好生态,为各类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舞台。我们希望与各高校在见习实训、招聘就业、科研创新、项目共建等方面加强合作,也希望广大学子关注长安、推介长安、宣传长安,将长安区作为“第二故乡”,毕业后到长安区创新创业、共谋发展。我们由衷期盼广大域外优秀人才和高校毕业生一起“慧”聚长安、携手并进,在长安区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再建新功,共创美好明天!

中共石家庄市长安区委组织部

2021年11月9日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