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三进”活动

2021-10-15 16:2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启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石家庄市长安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三进”活动。

网络安全“进社区”。在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深入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朋友圈、微信群等线上平台转发网络安全宣传相关政策,大力营造宣传氛围。线下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通过播放标语、开展讲座、派发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居民讲解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网络安全知识,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让网络安全知识深入基层社区、走进千家万户。

网络安全“进校园”。和平东路小学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活动,利用校园广播时间进行一次国家网络安全主题广播;通过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组织各班上好一节网络安全班会课,大力宣传网络安全活动。各位班主任老师在班级大力宣传涉网案件防范基本知识,教育宣传坚决抵制恶习、养成良好上网习惯,做网络安全践行者。在网络安全班会课上,同学们发出“绿色上网”倡议,积极倡导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

网络安全“进机关”。区直机关和各街镇利用机关单位LED大屏,进行了网络安全视频展播,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观看了网络安全教育视频,增强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在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答卷活动,同时利用互联网手段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答卷互动。

通过各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长安区人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群众防范网络风险的能力,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氛围。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