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城管局全力推进民心河沿线违建整治工作

2021-08-18 19:17:21 来源:石家庄长安区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市长安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开展民心河沿岸(长安区段)违建、临建整治工作。

高度重视、统筹谋划。8月17日,区政协主席张瑞军、副区长景建涛带领区城管局局长胡兵亮和相关负责人实地督导建华大街与光华路居然之家建材市场拆违、拆临工作。

景建涛副区长多次带队对民心河沿线私搭乱建、违章建筑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局长胡兵亮及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连日对摸排沿线进行实地勘察,了解掌握实际情况,有力推进工作开展。

实地走访、建立台账。局执法监督股组织人员定期开展专项摸排,细致查找,徒步对民心河沿岸一家一户排查违建超建情况。全面摸清民心河沿岸私搭乱建和违建底数,梳理遗留问题,拉出清单台账,找准政策依据,分类施策、加紧推进,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同时,对汇总统计后的违建、临建情况,现场再次进行核实,确保对隐蔽角落不落下、不放过。

下发通知、形成合力。自7月14日起,区城管局共下发督办函5次。并与区委办梳理形成了《关于民心河沿岸(长安区段)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督查报告》,对未完成拆除任务的街镇进行督导,要求相关街镇加快拆除进度。区城管及时核实现场拆除情况,完善清单台账。

通过此次排查摸底,截至目前共发现民心河沿岸随意倾倒生活和建筑垃圾6处,施工路段黄土未苫盖4处,现在已经全部整改完成。共有27处违建、临建,已拆除10处,正在拆除7处,协商自行拆除10处。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