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头条新闻

团长安区委组织开展“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2021-07-21 18:53:05 来源:石家庄长安区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暑期少年儿童托管难问题,团长安区委联合阜康街道栗新社区开办暑期小课堂“校外少先队”活动。为加强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宣传,近日,团长安区委联合阜康街道栗新社区邀请蓝天救援队开展了“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共有30余名青少年和青年志愿者参加。

活动中,“返家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分发青少年自护教育知识普及宣传折页,组织同学们学习暑期自护知识。蓝天救援队张雷老师通过案例分享、图文解惑、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教授了预防溺水等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水中自救”“紧急救援”等自护能力,有效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此次活动是团区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下一步,团长安区委将组织“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多种主题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尤其是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青少年群体的自护意识和能力,确保青少年度过安全快乐的暑期。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