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长安区城管局稳步提升辖区环境品质

2020-09-19 08:18: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城市是“三创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石家庄市长安区城管局在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市政道路维修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深耕精细化管理,努力营造更干净、更有序、更安全的城区环境。

近日,记者来到正东路(长征街—栗康街)附近时看到,由临时围挡隔出的施工区域内,几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铺装新便道。在距离施工区域不远处,现场监理人员手拿一把钢尺,对放置砖块的长度、厚度逐个测量。

“便道砖要求厚度在正负20厘米以内,如果尺寸过薄,将影响路面平整度。”现场监理告诉记者,他的职责就是严把施工质量,将不合格的砖块悉数消灭出场。

据介绍,长安区市政所在全市首家引入施工监理机制,建立路况考核体系,加强考核和奖惩,促进城建工作提高,不断完善市政道路功能。截至目前,石家庄长安区共维修市政道路110余条,累计维修800余处,其中更换便道砖4229平方米,铺设沥青、水泥2185平方米,更换路缘石246延米,更换树池48套。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城乡接合部和主城区道路的拉网式巡查,不断完善市政设施,层层筑牢创建基础,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长安区城管局市政所副所长马胜利说,如市民发现市政道路损坏问题,可随时拨打城管热线反映,他们将在30分钟内到达现场进行处理。

与此同时,长安区城管局积极探索推行“一早二包三整治”工作举措,组织精干执法力量,集中开展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对全区进行地毯式巡查,重点对市容乱象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从7时开始,我们徒步巡查辖区市容市貌,及时制止游商、占道经营现象,动员沿街商户将门前秩序整治良好,规范单车停放,做好市容秩序的‘管理员’。”长安区城管局市容监督科工作人员崔保印说。

此外,该局还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先后深入到光华社区、冀兴花园小区等分包社区,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清理小区内杂物垃圾、打扫楼道卫生、铲除小广告等,净化老旧小区环境卫生。

“我们专门成立了‘三创四建’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的市容管理、环境卫生清扫、‘门前三包’落实、园林管护等实行了网格化、精细化管理。”长安区城管局副局长王昱介绍说,他们将长安区划分为108个网格,对每个网格的清扫保洁工作都实行“以克论净”标准考核,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城区环境品质。(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