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新闻聚焦

石家庄市长安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约谈处置属地违规网站

2023-01-09 10:03:13 来源:网信长安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规范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石家庄市长安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大违法违规网站核查处置力度,日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在市网信办指导下,线上约谈存在侵害企业名誉权违规信息的网站备案单位负责人。

经核查,涉事网站链接中含有不实评论文章,对涉事人形象造成了不良影响。该网站属于信息发布类网站,发生此种情况是由于用户上传的相关信息未经核实审查,直接投放。网站负责人没有履行好办网主体的信息内容审查职责,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有关规定。长安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责令其立即删除网站中的违规信息,加强互联网法律法规学习,严格落实办网主体责任,杜绝此类问题再发生。

该单位负责人表示,通过约谈,明确了自己的办网主体责任,今后将吸取教训,主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网络信息内容审核把关。

长安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提醒广大网站运营主体,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站主体应切实履行好办网主体责任,加强管理和自律,服从属地网信部门监督管理。长安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加大属地违法违规网站整治力度,坚决打击网站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史艳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