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三寻访两促成”深入开展“雁回巢”活动

2022-04-18 15:1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腾昊)今年以来,石家庄市长安区深入开展“雁回巢”活动,经与各部门、单位多次商讨确定域外人才寻访标准,不断扩大寻访范围和途径,先后3次印发通知,通过三个途径深入开展域外人才寻访活动。一是通过镇街、村(社区),特别是村转社区,寻访家族成员在外人才;二是动员区直部门干部职工,通过亲属、朋友等多渠道寻访在外人才;三是发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以及个体商户等,广泛寻访在外人才。

目前,长安区已寻访企业法人、经营管理人员以及机关事业单位任职人员等各类在外人才30余人,并建立信息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对寻访到的域外人才,围绕两个方面促成实效,一方面,由发改、教育等相关部门根据人才投资意愿,开展企业考察、参与商会等活动,促进招商引资;另一方面,向人才积极问计,引导人才就促进区域发展建言献策,征求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