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长安区税务局退税989万元缓解外贸企业资金压力

2020-11-20 16:31: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多亏税务局跟银行协调说明情况,帮我们快速办理了退税,太给力了!”日前,华药国际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蒋佳佳激动地说。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华药国际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药国际)的出口经营带来了巨大的冲击。自今年2月份以来该公司外贸订单减少,国际运输受阻,海运、空运航班阻断,运费上涨,货物无法按时出运,导致公司经营困难,资金压力巨大。

长安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积极落实国家提高出口退税率政策、出口退税无纸化“非接触式”办理、实地核查“容缺办理”“单一窗口”退税申报等多项便利化措施,为企业提供综合服务保障。尤其是在出口退税进度上,该局践行“最多跑一次”的理念,“手把手”解决企业申报数据问题,同时申报退税后的2个工作日退税款即到账,极大地缓解了该公司的资金压力。

今年10月份,华药国际需要还贷1300万元,得知该情况后,长安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急纳税人之所急,及时与退税银行沟通。经过协调,退税银行克服困难加快对该公司退税款的拨放工作,989万元退税及时到账。 (记者刘赟)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