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头条新闻

长安区高营镇开展“体验非遗手工 共享传统文化”活动

2022-03-09 16:22:11 来源:石家庄长安区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3月7日上午,石家庄市长安区高营镇在综合文化站开展“体验非遗手工 共享传统文化”主题活动,20多名辖区居民参加。

活动分为画脸谱和编绳结两部分,脸谱老师马明改和绳结老师王冬平向大家介绍了脸谱和绳结的发展历史,并现场讲授了脸谱的画法和绳结的各种编法。大家满怀着学习热情,动手体验了脸谱和绳结的制作过程,用一双巧手,绘制出一张张脸谱、编织成一个个中国结,体验非遗文化的精彩。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辖区群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唤起了大家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而且活跃和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群众积极向上的生活热情。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