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召开“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暨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2022-02-24 09:10:00 来源:石家庄长安区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3日下午,石家庄市长安区召开“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暨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区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市决策部署,动员全区上下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为契机,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年”活动,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长安力量。区委副书记、区长穆德英安排部署工作。

会前,区委书记李强,区委副书记、区长穆德英带领区四大班子成员、法检两长等一行实地观摩学习了裕华区欢乐汇、高新区南北郄马拆迁现场,以及长安区的西庄屯城中村改造试点、石煤机城市更新项目、东垣古城拆违及遗址公园项目、南三条步行街提升工程。希望全区上下深刻理解区委、区政府抓招商、优环境、上项目、促发展的决心,在对标对表中找出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增强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信心和决心,奋力冲刺“开门红”、努力实现“全年红”,在推动经济总量过千亿的关键一年交出优异答卷。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曹东晓通报了2021年全区项目建设及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机关效能与服务能力评估情况,对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10件民生实事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发改局、区行政审批局、长安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高营镇、跃进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就推进项目建设和提升机关效能与服务能力进行了表态发言。

李强指出,要坚持凝聚共识,乘势而上,以更高的站位推动“项目建设年”活动。2022年是长安区筑牢超常规发展、高质量发展基础,实现经济总量过千亿的关键一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紧扭住“抓投资、上项目”关键点,众志成城抓项目,奋发作为抓项目,真抓实干抓项目,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落实,为实现经济总量过千亿赢得主动。

李强强调,要坚持只争朝夕、大干快上,以更大的力度狠抓“项目建设年”各项任务落实。要坚定信心、解放思想,凝聚抓项目、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坚决破除“等”的观念,坚持专班化推动,坚持责任化管理,坚持常态化督导,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大突破。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认真落实“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主动靠前服务,协调解决问题,强化要素保障,坚持续建项目抓进度,签约项目抓开工,谋划项目抓落地,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主动出击、精准对接,提升招商引资质量效益。聚焦重点抓招商,立足“六支撑”产业发展方向,发挥区位、资源、政策等优势,推动重点产业“从无到有”;拓宽渠道抓招商,坚持驻点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乡情招商,千方百计扩大招商成果;提升能力抓招引,熟知区情,熟知政策法规,熟知招商知识,不断提高招商引资专业化水平。要铁腕整治,持续整治,不断优化提升发展环境。落实服务承诺制,坚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保障围绕项目转、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提升机关效能和服务能力,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做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随叫随到”;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李强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精准发力,以更实的举措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要坚持锚定目标,加快推进遗留问题解决。要按照“清零”“两个不放过”等要求持续推进金融、房地产领域治理,为经济社会超常规发展、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为民办实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多网合一”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大力推进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10件民生实事,有效提升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各项民生事业供给水平。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之以恒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统筹做好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安全生产、防火防汛等各项工作,为全国“两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强强调,要坚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以更严的作风保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确保每个项目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工作精神,以“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工作态度,以“争光添彩、增比进位”的工作标准,以“雷厉风行、以快制胜”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敬终如始,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督导考核。区“两办”督查室要聚焦工作重点难点,督在关键、查在要害;区委组织部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深入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区纪委监委要强化政治监督,注重用好问责利器,倒逼责任落实。

李强强调,任务艰巨,自当拼搏竞进;时间紧迫,更需快马加鞭。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咬定目标、铆足干劲、奋力冲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超常规发展、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穆德英要求,一是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各级各部门要客观认识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理性分析当前工作存在问题,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昂扬的奋斗姿态,高质高效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二是聚焦重点、攻坚突破。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加快城市建设,持续抓好污染防治,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三是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各级各部门要恪守为民之责,勇担发展重任,切实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用新状态干出新成效,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区四大班子领导成员、法检两长、区级领导张俊立、甄勇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