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举办各行业代表人才工作座谈会

2021-11-25 16:0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发现企业在人才“引、育、留、用”中的痛点、堵点,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提升人才工作整体水平,11月24日下午,石家庄市长安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局、区发改局有关工作负责同志与河北中废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奥星制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规上、高新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负责人举办“长安区各行业代表人才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了解企业引才短板,加快企业引进人才工作建设等方面听取各行业代表心声和意见。

座谈会上,长安区相关部门就引才、育才、留才、用才等方面,了解各代表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当前需求,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同时向各企业代表明确了下一步区委、区政府人才工作的目标和计划,希望能够得到企业的支持与配合。

图为座谈会现场。

代表发言环节,中废通董事长李君彦就企业目前发展情况和企业人才引进困境提出宝贵意见。李君彦表示,作为中小型企业,项目研发过程中的专业人员、场地建设和专业设备投入,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成本问题,科研类高校拥有专业的实验室、一流的设备和人才条件,恰好弥补了企业的短板,因此校企合作、项目共建显得尤为关键。与会企业纷纷表示,校企合作不仅能够助力企业发展,还能增强学校办学能力,既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又为补充企业人才蓄水池提供了新鲜源头,是一件互惠双赢的好事,希望政府能够牵线搭桥,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助力企业与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长安区各部门仔细倾听记录,和与会企业深入交流,并表示作为政府部门,为企业引进高质量人才,为校企合作搭建桥梁是实现企业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所需,也是职责所在。同时,希望各企业能够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从思想上充分认识人才战略的意义,不仅要将人才引回来,更要留得住,用得好。作为政府部门,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同企业一道努力,为改善人才大环境,为人才干事创业提供条件,探索建立更能激发人才活力的制度和政策,为人才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