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走访科研机构 推动科技资源有效整合

2021-11-22 17:3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充分了解辖区科研院所科研工作情况,整合创新资源,近日,石家庄市长安区科技局先后到石家庄市农林科学院、河北省纺织研究所、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等科研机构走访调研,深入宣传科技政策和人才政策,积极动员全区科研机构为长安高质量发展助力。

图为在河北省纺织研究所座谈问计。

走访调研主要通过座谈交流与实地察看的形式进行。依次走访了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石家庄市农林科学院省级重点实验室,河北省纺织研究所新型研发平台。一是做好科技政策宣传。针对省、市高层次科技人才项目、科技创新团队、科技领军人物等人才项目进行充分解读,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从而激发科研工作人员创造性、积极性。二是拓展产学研合作渠道。通过对各研发机构科研方向进行摸底,明确了创新资源优势,利于促进科研成果与企业有效对接。三是征集建议和意见。探讨交流高端人才缺乏及科技成果转化率较低等辖区科研院所存在的共性问题。

图为在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了解科研活动情况。

区科技局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加大科技政策服务力度和项目立项支持力度,围绕“企业张榜、专家揭榜”机制形成,努力当好促进创新供需精准对接的“店小二”,引导企业开展与辖区科研院所产学研对接活动,为院所与企业开展科技合作铺好路、搭好桥,合力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长安区转化落地,为推进长安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区、美丽长安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图为积极宣传人才政策。

走访期间,区科技局发放科技政策明白纸、“人才绿卡”政策宣传册等200份。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