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新闻聚焦

石家庄市长安区建成首个商务楼宇行政审批服务站

2021-09-22 18:01: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石家庄市长安区行政审批局与育才街道以共建楼宇党建同盟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服务对接”的平台作用,在睿和中心大厦建成全区首个商务楼宇行政审批服务站。

商务楼宇行政审批服务站配备了必要的办公设施和网络,初步实现了公司登记等业务现场办理和证照打印,可以根据需要选派业务人员向入驻楼宇的重点企业或多个企业提供上门办理、现场发证服务。同时,放置企业设立一窗通操作手册、审批事项网上申报操作手册、百事通事项清单及申报材料清单二维码等宣传材料,由经过业务培训的物业人员或社工向有需要的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指导企业进行全流程网办事项的网上申报。长安区行政审批局还制作了行政审批局局长代办二维码,公布了各业务股长为成员的行政审批局领办队伍的联系方式,将局长代办、大厅领办的服务理念向楼宇延伸,根据楼宇企业需求,开展定制化的精准服务,做到企业群众有所呼,审批帮办有所应。在开展审批服务过程中,该局还将对楼宇企业的业态分布和业务需求进行分析总结,梳理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常见问题,对物业人员和社工人员进行针对性培训,提高服务入驻企业的能力,为入驻企业提供即时、便捷、高质量的服务。

长安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为睿和中心行政审批服务站的良好运行提供服务和保障。同时,不断加强与长安区各镇、街道以及商务楼宇的合作,推广相关经验做法,形成“楼宇管理是审批服务的延伸,审批服务是楼宇管理的支撑”的良好局面,利用各种社会资源,提升行政审批服务质量,提高辖区商务楼宇知名度和吸引力,切实为长安区大力发展特色楼宇经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