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长安区市场监管局推进勒泰庄里街特色商业街区建设

2021-08-30 19:18:32 来源:石家庄长安区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期,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多措并举,着力推进勒泰庄里街改造提升工作,助力特色商业街区建设。

一是加强宣传发动。积极与勒泰管理方、商户协调沟通,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同心同向同步建设特色商业街区。同时,组织140余家经营户学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明确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使经营户知法明责。

二是强化规范管理。以“严”的基调和“一把尺子”的标准,督促经营户在显著部位亮明经营证照,健全完善经营主体食品安全制度,制定详细高效的操作规范,统一色标管理,做到明码标价。发放、更换新公示牌35块,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1份,立案5起。

三是推进诚信建设。组织签署并公示经营主体诚信经营承诺书,强化经营自律、自我管理;在街区公开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强化社会监督;在街区重要位置,公示经营户诚信情况“红黑榜”(红榜商户5家,黑榜商户4家),强化激励和鞭策。

四是倡导文明新风。以创建文明城为契机,推动庄里街精神文明建设,倡导和推动“公勺公筷”“光盘行动”等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构建和展示文明风貌。共计发放标牌200余个,张贴宣传画50余张、禁烟标识20余个。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落实“提升扩容中山东路现代商贸服务带”的城区发展布局要求,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长安”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