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新闻聚焦

石家庄跃进路拆除违建打造特色文化街区

2021-08-30 15:46:39 来源:燕赵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店宽敞、明亮,门口的招牌也比之前醒目了。”8月26日,商户马女士站在新水果店门口,抬头看着崭新的门店招牌,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欣喜。从家乡安徽来到石家庄十几年了,马女士越来越喜爱这座城市,早已把它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因此,当得知自己原先的水果店属于破墙开店,需要拆违后,她爽快地答应了搬迁。如今,在长安区育才街办事处的帮助下,她和丈夫再次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水果店。

新店宽敞明亮。

记者了解到,像马女士这样的商户,在长安区育才街道办事处不是个例。“我们在拆违过程中,也会考虑到商户们的实际困难,尽自己所能来帮助这些商户寻找新的经营地点。”该办事处工作人员说。

“彻底整治私搭乱建和违章建筑,是省委、市委推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重要战略举措,是区委区政府交办的重要政治任务。”长安区育才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说,跃进路周边市场违章建筑,面积达6000余平米,包括3个区域:综合市场共有97间,面积约4292平米;跃进路两侧底商共45间,面积约1500平米;跃进路北侧废品收购站面积约300平米。据悉,这些违章建筑,形成年代久,设施简陋,环境脏乱差,噪音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也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很大的威胁。

前来买水果的市民不少。

而在本次专项整治活动中,针对违章建筑这一老大难问题,长安区育才街道办事处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联合区相关执法部门,依法依规,疏堵结合,全力拆除违建,彻底消除违建带来的各种安全隐患。“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小街巷整治标准,加大力度对跃进路进行整体提升。”长安区育才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说,具体工作分为三步:封堵开墙破洞非法商铺,拆除违建;重建围墙,设计有色铝塑板装饰文化墙,在文化墙面上,图文并茂地宣传公益,展示石家庄的历史文化进程;对腾空地段进行绿化亮化,将跃进路打造成与民心河绿地融为一体的、具有长安特色的文化街区。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