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城管局“三点”发力 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2021-08-16 18:29:29 来源:石家庄长安区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切实解决占道经营问题,维护良好城区市容环境秩序。近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对多次违法的流动摊贩及占道经营者实施从严管理,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把握“特点”,形成组织合力。整治前充分做好调查摸底工作,梳理排查设摊人员和设摊地点规律,抽调大队直属突击队及胜北、桃园、建北、长丰四个街镇综执队执法人员及执法车辆,组建“占道经营专项治理”队伍,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突出“重点”,实现精准施策。一是突出重点时段。以早上6点至8点30分,傍晚18点至夜间23点30分为管控重点时段,通过高频巡查、延长执勤时间等,对流动设摊进行集中整治。二是突出重点区域。加强对棉六运河桥下、桃园路、东柳路(柳阳街)、沿西街等区域的占道游商、占道经营,定点安排执法人员,及时劝阻和制止各类违法占道经营行为。三是突出重点人群。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积极引导流动摊点入店、入市正规经营,对于拒不整改或屡教不改的流动摊贩依法严肃查处。

突破“难点”,加强长效管理。一方面加强日常巡查管控力度,持续发力,彻底消除摊贩“打游击”的侥幸心理,防止占道经营回潮反弹。另一方面通过发挥“智慧城管”平台可视化监管以及投诉平台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流动摊治理工作实效,实现科学化、高效化的管理。

自8月6日以来,共开展了6次“占道经营专项治理”联动执法行动,累计清理占道摊群38处,劝离占道经营商户312家,取证保全物品三轮车2辆,违规经营工具20余件。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