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奋力筑牢防疫安全线

2021-08-13 11:35:22 来源:石家庄长安区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管局聚焦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强化监督检查,巩固群防群控,奋力筑牢市场监管领域防疫“安全线”。

谈固市场监管所严把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关

近日,谈固市场监管所对长安万达广场10余家餐饮单位落实进店戴口罩、测温、出示健康码、就餐人数不超过接待能力的50%等防疫措施进行督导检查,扎实做好餐饮单位疫情防控监管。

桃园市场监管所强化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检查

近日,桃园市场监管所对辖区金柳林学校开展“四查”。

一查学校就餐场所、食堂操作间环境卫生状况和设施设备消毒、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

二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督导学校严把食材关,确保加工制作食品质量安全。

三查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督促落实好个人防护和晨午晚“三检”制度。

四查学校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提出指导意见,推进学校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同落实双到位。

胜北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通过微信工作群对各经营单位提出具体防控要求,并通过电子化监管系统将《药品零售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暂行规定》《关于做好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公示宣传。

二是指导经营单位打印张贴“进店请配合测温、亮码,戴口罩入内”提示语。

三是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责令1家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药店关停整改。

西兆通市场监管所“三个再”加强商超市场疫情管控

连日来,西兆通市场监管所严格监管巡查,加大服务力度,持续督促辖区商超、市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管控力度再加大。督促落实顾客进场亮码测温、戴口罩、限流等防控措施,要求在出入口安排专人驻场值守,进一步提升经营单位主体管控责任意识。

二是巡查力度再加大。加大对重点地区来石人员及密接者到辖区商超、市场等人员聚集地的摸排抽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信息收集反馈、疫情摸排掌控“快、准、细”优势。

三是服务力度再加大。针对西兆通所辖区老年群体较多、智能手机配备较少不便出示健康码等困难,该所提倡商超、市场开辟“绿色通道”,通过测温、问询行程、人工登记方式做好服务引导和健康核验,打通服务老年群体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