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全方位“五步法” 筑牢“环卫防疫线”

2021-08-12 19:13:52 来源:石家庄长安区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石家庄市长安区环卫大队严格落实疫情保洁制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消杀全覆盖,无盲区,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加强对环卫设施的日常消杀工作

按照石家庄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区环卫大队组织环卫工人按照清扫责任路段,落实消杀措施,每天对辖区内的果皮箱、工具存放箱、环卫作息用房等环卫设施进行3次消杀;对清扫工具、三轮车等环卫工具进行3次消杀,并认真填写消杀台账,留存备案。让广大市民能安全放心的使用果皮箱等环卫设施,也给一线环卫工人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

加强对垃圾转运站的日常消杀工作

区环卫大队负责全区48座垃圾转运站的运行管理,要求对每天进入转运站倾倒垃圾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同时,每天对转运站车间地面、坑池、垃圾箱、进站三轮车、休息间、工具间等和垃圾转运站外围环境进行6-8次全面喷洒消毒并做好台账记录。

加强对垃圾运输车辆的日常消杀工作

对肖家营工作区进出人员及外来倾倒垃圾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出示健康码。为各班组人员及时补充防疫物品,要求作业人员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口罩、手套等。同时,对大院、车辆及办公区域进行每天6-8次的消杀消毒。

加强公厕日常消杀工作

区环卫大队对区管41座公厕内、外进行每日不少于4次的消杀消毒作业,重点对水龙头、扶手、门、烘手器、洗手器、通风口等人员频繁接触的公厕设施加大消毒消杀频次;对墙面、地面、防滑垫、厕间、管理间、工具间、厕所外围、化粪池口周边等及时消毒消杀,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加强人员和办公区域的日常消杀工作

区环卫大队严格落实环卫职工和一线环卫工人个人防护措施,要求所有人员进行测温上岗、佩戴口罩。对办公区域、食堂、车棚等每天进行全面的两次消杀。

自7月20日至今,区环卫大队共使用消毒液1816.5余公斤、发放口罩3.27万余个、一次性手套2534余支、防护服50余套;每天出动环卫工人1700余人进行一线上路保洁,出动环卫作业机械车辆140余辆。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