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长安区市场监管局以“三抓”筑牢零售药店疫情防线

2021-08-09 19:19:15 来源:石家庄长安区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份以来,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管局以“三抓”落实落细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零售药店疫情防线。

一是抓明责警示。组织446家药品零售企业开展集中提醒约谈,严格落实《药品零售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暂行规定》,强化防控主体责任。

二是抓入门防控。督促药店首问是否为重点地区来石或密接人员,严格落实入门验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把药店“防控门”。检查中发现8家药店进店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已全部责令整改到位。

三是抓购药筛查。严查“四类药品”实名登记,核实购销情况,查看是否存在瞒报、漏报风险。目前,长安区累计登记购药19194人次,未严格按照规定登记零售药店6家,责令限期停业整顿6家。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