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长安区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城区颜值品质双提升

2021-08-03 18:44:39 来源:石家庄长安区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城市的发展,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推进市容市貌的整治行动十分重要,石家庄市长安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从小街巷提升整治入手,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舒适度。

为强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区城管局拿出绣花功夫的细劲,使出打铁功夫的狠劲,全面开展小街巷提升整治、市容秩序大整治、环境卫生大清理、市政道路大整修、绿化管护修剪等多项整治行动,从细处、精处提升城市颜值。

区城管局成立小街巷提升整治工作专班,协调、调度各街镇,城管、机动、规划执法大队全力协助、配合拆违行动,聚力攻坚整治。在市容秩序治理方面,区城管局全面推进网格化管理,城管执法大队、机动执法大队坚持“疏堵结合、文明执法”的工作原则,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引导门店商家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同时,以共享单车整治行动为契机,区城管局组织千人整治,利用每周六日,对道路上单车无序停放、阻碍交通等乱象进行集中清理。

区环卫大队提升人工普扫效果。重点清理主干次道路,落实执行一日两普扫。突出小街巷清理,实行人工捡拾道路区域的垃圾污物,实行高标准、严要求、全彻底的清扫保洁。合理调度车辆。综合调度环卫作业车辆,根据街道、天气具体情况,科学调配各类车辆,进行全天候清扫。同时,确保垃圾转运站的垃圾日产日清外,做到不漏扫、不漏保、不缺位、不脱岗。区环卫大队还在环卫设施上下功夫,提质升级公厕的硬件设施,增强保洁质量。

区市政维护所对区属112条市政道路实行网格化管理,组织力量开展巡查,对发现的道路破损、坑凹、下沉、缺砖、塌陷、道牙丢失、井盖丢失、井盖缺损等问题进行登记造册,形成台账,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逐步实施。截至目前,已维修更换便道砖1300余平方米,铺设冷补料200平方米,维修井盖周边破损路面1300平方米,更换盲道200多米,更换维修树池框50余套,更换路缘石200余延米。对建明南路、华新路、电厂街,外贸街等9条道路进行铣刨维修,高标准完成2500平方米的沥青路面铺设工作。同时,对平安大街、体育大街、跃进路、青园街,谈固大街等辖区内市属道路10余条进行排查,发现道路破损等问题30余处,已将相关问题上报市道桥管护中心。

区绿化管护队积极组织开展城区绿化补植行动,在主要街道补植乔木2608棵、灌木6204余株,绿篱1.02万延米,地被草坪36511平方米。组织全区春季义务植树,种植法桐440余株。综合运用造型松、彩叶树、高杆月季、花池景石等方式,因地制宜增绿添彩,打造东大街、西大街、方北路等绿化精品街道。完成藤园绿化改造,增设健康步道、微地形景观,补植绿植花卉4400棵。配合市园林局,积极推进5座街旁游园建设,御景半岛游园、华药游园、御景阁游园3座游园已于五一开园,剩余2座游园正在全力建设,预计十一完工。同时,重点对体育大街进行提升改造,加强街道市容环卫日常保障力度,动员沿街单位对立面进行清洗,在重要节点栽植行道树法桐44株,绿地内种植藤本植物凌霄1020株,高杆月季457株,大叶黄杨球400株,金叶女贞230株;分车带补植黄杨480平方米。

高温酷暑,挡不住城管人前行的脚步,春夏秋冬,城管人始终在路上,这既是一种常态,也是一种坚守,更是一种责任。该局将持续加大精细化管理力度,积极为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扮靓城市形象贡献城管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