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长安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社会心理服务进社区活动

2021-08-03 18:40:50 来源:石家庄长安区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扎实推进石家庄市长安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长安区委政法委联合雅暄心理服务中心在长安区开展100场心理公益讲座进社区,完成1000人次公益心理咨询服务活动,7月29日在柳辛庄社区开展了以“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进社区、服务居民零距离第一期讲座活动。

讲座活动中,雅暄心理服务中心的老师经过互动讲解,心理老师以探索心理关怀模式、营造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老年人心理健康意识,并结合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详细的解答。

心理健康关乎社会和谐,心理教育影响到全民素质的提高。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既是社区居民的迫切需要,也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此次活动中,通过渐进式的启发与交谈,以耐心、细致入微的沟通技巧进行互动与交流,使在场的老年人情绪得到了释放。

今后,区委政法委将继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进社区”活动,根据居民需求走进社区,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精神心理问题,提升群众心理健康意识,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