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头条新闻

长安城管24小时奋战防汛抢险一线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07-23 19:18:35 来源:石家庄长安区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1日,石家庄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连续强降雨导致城区路段积水、树枝折断倒伏、道路塌陷,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石家庄市长安区城管局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立即集结百人防汛抢险应急队,快速投入到防汛抢险战斗中。

城管执法队员穿梭在大雨中,巡查积水路段、设立警示标识,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安全。环卫工人、环卫车辆根据雨势情况,随时调整工作内容,在大雨时清理收水口、井盖周边的树枝、落叶、垃圾,保证迅速排水;在雨势渐小后,又迅速开展推水和清淤作业,保证道路畅通。区绿化管护队组织园林工人在全区范围进行巡查,发现断枝、折枝、倒伏树木,迅速进行清理,全力保障道路通行安全。市政维护人员利用雨势较小的有利时机,开展塌陷路面的维修维护工作。

区城管局实行了24小时值班制,百人防汛抢险应急队全员在岗在位。7月22日凌晨2点左右,暴雨瓢泼,面对严峻形势,大家雨夜坚守,暴雨穿行,汛中加强巡查、及时排水保障群众安全,汛后区环卫大队立即人员清理淤泥积水、清掏堵塞的收水口。用专业的工作技术、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心系群众的工作态度,奋斗在城区防汛抢险一线,让城市内涝不现、将群众利益损害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