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头条新闻

21个各县(市、区)妇联观摩长安区“巾帼家政进社区”工作

2021-07-14 17:51:26 来源:石家庄长安区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委重要工作部署和全国、省妇联关于开展巾帼家政服务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石家庄市巾帼家政服务水平,不断扩大石家庄 “暖心姐” 家政品牌社会影响力,引领更多妇女通过从事家政服务就业创业,推动石家庄市家政行业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7月13日上午,石家庄市妇联组织21个县(市、区)妇联到建安街道建安路社区观摩长安区“巾帼家政进社区”工作。石家庄市妇联二级调研员姜红,长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娜出席活动,21个县(市、区)妇联主席及相关巾帼家政公司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观摩。

观摩中,建安路社区妇联主席带领并介绍了社区妇女儿童服务专席、“巾帼家政进社区轮值”服务站、“暖心姐之家”、缝纫社、社区“儿童友好家园”、巾帼家政大讲堂及“暖心姐”教你学烹饪实操教学等特色服务和工作,展现了长安区创新“巾帼家政进社区”轮值服务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市妇联二级调研员姜红肯定了长安区妇联“巾帼家政进社区”创新工作的成果,为各县(市、区)妇联家政工作深入开展带了个好头。长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娜感谢市妇联的指导,表示长安区将继续围绕“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培育出更多、更优秀的“长安暖心姐”,希望各县(市、区)妇联提出意见建议,共同把妇女“半边天”事业做的红火。

观摩结束后,各县(市、区)妇联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召开了“石家庄巾帼家政联盟成立暨巾帼家政观摩推进会”。会上,长安区妇联主席刘敬、建安街道党工委书记苏志勇分别作了发言,从不同角度详细介绍了长安区巾帼家政进社区“四个平台”“一个核心”“两个抓手”等特色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巾帼家政进社区”工作创立了运行模式。

会上,“石家庄巾帼家政联盟”正式成立,各县(市、区)妇联有20余个优秀家政服务公司首批入选“联盟”,其中,长安区的石家庄沐瑾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河北阎潇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入选。

下一步,长安区妇联将通过“妇联约你学家政”、巾帼家政观摩拉练、巾帼家政大赛等活动,不断扩大石家庄 “暖心姐” 家政品牌社会影响力,引导广大女性从事家政服务就业创业,在家政服务领域建功立业,为推进石家庄市家政服务业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