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头条新闻>>

暖心 疫情下那些令人感动的瞬间

2021-01-18 17:37:27 来源:石家庄长安公安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面前,长安民警铁肩担当、逆向而行,坚定地站在人民和病毒之间,奋勇战“疫”。在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为因疫情影响,遇到困难的群众提供温暖贴心的帮助,在寒冷的冬季,送去了丝丝暖意,在疫情防控的阵地上谱写了一曲曲爱民为民的感人乐章……

为生命开通绿色通道

2021年1月8日13时50分许,长安分局特警大队民警杨焕全和其他队员正在裕华路高速口执勤点执行疫情查控任务。忽然,有一名中年妇女怀抱着一名八九岁的小女孩乘坐一辆小轿车来到高速口。

民警对该车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时,该妇女哭喊着说,孩子病重已经昏迷不醒,求助民警帮忙联系120紧急赶往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情况十分紧急,杨焕全经请示后,迅速让该妇女抱着孩子上了警车,他与其他两名队员一同,驾驶警车,闪烁警灯,急速驶往省二院。他们仅用十多分钟就抵达了省二院。

但是该妇女由于高度紧张和体力不支,很难抱着孩子赶往几百米外的病房,杨焕全立即将孩子接过来,抱着跑到了病房,并帮助协调就医接诊,最终孩子得到了及时治疗。杨焕全将随身携带的七百元现金交给了孩子家长,安顿好她们后,杨焕全又返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1月11日,长安分局执勤民警紧急护送一名临产孕妇至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在寒冷的冬日传递了一股暖流。

1月11日上午10时许,跃进路派出所民警在裕华路高速口执勤时,有一名男子从车上下来求助,称因其妻子突然临产,当地无法处理高危产妇,他们赶紧从老家深泽县过来。

正在执勤的副所长甄亚军跑到跟前一看,孕妇歪坐在车上,面容痛苦,冒着虚汗。因疫情防控要求,没有通行证的车辆不允许入市,民警于是连忙将孕妇及行李转移至警车上,一路急驰,快速送到市妇产医院。

医务人员称,若再晚送来一会儿,孕妇和胎儿就可能有生命危险。

1月11日凌晨1时许,长征街派出所民警在裕华路高速口执勤时,一辆来自定州的车辆因疫情无法进入市区,但是车上有一个出生刚31天的新生儿,因患食道畸形急需去省儿童医院做手术,否则会有生命危险。民警得知情况后,急群众之所急,经与上级请示后,立即协助联系120救护车,并协助救护人员将患病婴儿及物品转移到120车上,使患病幼儿得到及时救助,患者家人对执勤民警深表感谢!

为无助照亮回家路

2021年1月10日下午16时许,底先生夫妻二人来到建北派出所求助称,夫妻二人带着一周岁的孩子于1月5日晚上来到棉一小区看望老人,第二天因为小区封控,至今不能回家。大人一切都能凑合,但是孩子的奶粉和生活用品都没了,目前这种情况也买不到,孩子的纸尿裤都是晒干了重复使用,孩子的健康已经受到影响。话还没说完,孩子母亲已经泣不成声,希望民警能够帮助他们回家。

得知此情况后,该所民警迅速核实该二人核酸检测情况及健康吗、行程码状态,同时联系二人居住小区居委会和物业,了解相关情况。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一家人安全的前提下,民警将此一家三口顺利送回了家。底先生夫妻二人对建北派出所民警的的暖心救助深表感谢。

1月11日上午9时许,一位神色慌张的女士,在一中警务站门口不停徘徊。警务站副主任乔卫东看到眼前这位焦急的女士,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王女士的婆婆患膀胱癌需要换尿袋,当日5时许,经120救护车送至省四院换了尿袋,之后便没有车辆送其回家,而家人也无法出来接,于是便步行到了一中警务站,寻求民警帮助。民警担心老人着急,递上一杯热水,安慰老人,同时核对看病发票、手机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等,随后将二人送到其居住地新华区某小区门口。此时,老人原本不安的神情也消失了,婆媳二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1月12日上午9时许,一名男子骑着共享单车来到一中警务站称:今天上午7时许,因妻子怀孕有流产迹象,拨打120送到省二院检查,返回时因拨打120一直占线,无法接通。于是两人分别扫了一辆共享单车,骑行了一段路程,由于天气寒冷,看着妻子身体虚弱,有些难受,怕再出现意外,两人行至平安大街正东路口时,看到了一中警务站,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求助。值班民警朱本尧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他们,一边和辅警冯彦平检查两人的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同时向指挥中心汇报后,经过20分钟的车程将两人平安送到家中。下车后,两人感动的说:“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今天真的就回不了家了”!

1月12日上午,青园街派出所接到市民何某报警求助,其在市妇产医院做完手术后,因疫情期间联系不到车辆,希望能够得到民警的帮助,送其回家。当日值班的燕春警务站主任张宏宇带领辅警张佳豪立即赶到市妇产医院,在确认报警人情况和健康码信息并做好防护后,将何某送至居住的小区,何某对民警的热情帮助深表感谢。

1月14日凌晨4时30分许,广安派出所接到市民闫女士报警求助,其82岁高龄的母亲因摔伤被120送医救治后需要回家,因疫情期间无法联系到任何交通工具,其居住的小区也因管控,全员居家隔离不得外出,希望能够得到派出所的帮助。值班教导员胡志军接到报警求助后,立即指派师大警务站民警高克军前往医院妥善处理。高克军随即带着巡防队员彭立欣赶到医院,见到了闫某和其母亲。在确认核酸检测阴性和健康码等信息并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后,将其送回到了东岗路10号的某宿舍。

闫女士对派出所民警的真心服务深表感激。哽咽道:“疫魔当前,你们逆势而上,在手机上看到你们忙碌的身影,既欣慰又心酸。欣慰的是有了你们的担当,我们心里踏实;心酸的是,你们也是上有老需要照顾,下有小需要护佑的普通人。真不敢想象,没有了你们将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景象?我代表全家、代表百姓,谢谢你们了!”

为急需充当快递小哥

1月11日上午,阜康路派出所接到一位老人报警求助称,其老伴现在新华区某养老院,所用的药物已经吃完,现急需将其所吃的各种药送过去,但现在小区、养老院都闭环管理,不能出入,且因疫情,家中现在只有自己和一个两岁的外孙在家中,其他人员都被隔离在外,外孙需要照料也无法离开。现在心里着急,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就打110,看民警能不能帮助解决。

了解情况后,值班副主任郝云波立即带人赶到报警人所在的小区,并与居委会联系,进一步核实情况后,发现情况确实比较特殊。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民警接过了老人准备送给其老伴的一箱药, 按照老人提供的信息,将药品送到了养老院,与院方交接完毕后将情况反馈给报警人,报警人非常感激,对民警反复表示感谢。

1月11日下午14时许,广安派出所辖区居民马老太报警称,其位于体育北大街无人居住的房子现在跑水严重,物业多次打电话催促处理,但因居家隔离规定,无法出门。于是,马老太便想起找警察求助,帮其把家门钥匙送交给小区物业,由物业工作人员进行维修。接警后,博物馆警务站民警赵思国马上与马老太取得联系,让其把钥匙送到所居住的小区出入口,然后又开警车将钥匙迅速送到另一个小区物业人员手中。

马老太非常感激,称本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没想到民警还真的这么快就赶到进行了帮助,解决了难题。

守护万家灯火,保卫一方平安,你是最美的“警色”。

来源:石家庄长安公安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