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长安区检察院办理违规售卖处方药公益诉讼案

2019-06-21 19:4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良、谷强)近日,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在履行监督职责过程中发现,辖区内多家药房存在执业药师不在场的情况下,售卖处方药,危害人民身体健康,损害公共利益的情况。

为全面保障居民用药安全,长安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专班组成办案组,分片走访辖区20个药房,发现案件线索5件。5月28和5月30日,长安区某两家药房均存在执业药师不在场的情况下,售卖头孢、阿莫西林等处方药,且存在没有将执业药师不在岗情况挂牌告知的情况。违规出售处方药的行为会导致服用药物的患者不能在医生遵嘱情况下科学用药而产生过敏,甚至死亡的后果。根据《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和《石家庄市药品零售监督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长安区检察院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后,针对售药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依法送达了《检察建议》。

下一步,长安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落实高检院《关于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以检察公益诉讼监督为抓手,与行政执法部门合力合作,切实解决当前违规出售处方药的问题,确保居民用药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