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头条新闻

石家庄长安区开展“上门服务”集中解决审批业务需求

2018-11-23 15:19:53 来源:中新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刚刚来这里开始创业,看到审批局上门为我们办理业务,我马上去拿所需的材料,不到十分钟就全部办完了,太方便了。”石家庄美东创业孵化园内需要办理个体工商营业执照的王山接连称赞石家庄市长安区行政审批局营业执照上门帮办这项服务。

据了解,为了让商户一次不用跑腿,集中解决审批业务需求,2018年以来,石家庄市长安区行政审批局(以下简称长安区审批局)开展营业执照上门帮办服务活动,由“坐等审批”变为“上门服务”。目前,上门集中审批服务已经成为长安区审批局常态化工作,长安区审批局已经多次到居然之家(石家庄长安店)、石家庄建华城市广场、石家庄乐城国际贸易城上门服务。

石家庄市长安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王六学告诉记者,2018年以来,长安区审批局实施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新政策,最近在重点推行营业执照上门帮办代办服务,只要有五家以上企业就可以进行上门办理。

据王六学介绍,以往一个大厅一天约办业务600个,从在办事大厅等待叫号、办理业务、补齐材料到拿到证照,民众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而现在推出这个服务后,工作人员上门收取经营者办证材料,现场讲解办证流程,当场确认是否符合法定程序,当天后台出证,次日送达营业执照,同时开通了邮寄服务。办事民众在审批成功后可以直接选择邮寄方式,足不出户就可以拿到证照。

据了解,为大力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激发市场活力,自2018年3月起,长安区审批局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载体,以河北政务服务网为依托,通过帮办代办、全城通办、同城邮寄等措施,开展行政审批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截至目前,在办理人提供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已经完成了第一批91项审批事项的“最多跑一次”,可以当场办结并出证。

据悉,石家庄市长安区行政审批局全面推进行政审批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政府服务和营商环境。截至目前,石家庄市长安区行政审批局共取消申请材料87份,压缩了33项审批业务的审批时限,累计减少了402个工作日。(黄歆尧 李茜)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