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区>>经济民生

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2018-11-01 18:11:30 来源:石家庄市政府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秋季开学季。为了使全区师生能够愉快地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保障全区学校幼儿园开学第一餐吃的健康,吃的安全,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我区实际,多举措确保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到位。

利用假期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整治提升,成效明显。 在全区开展了学校、幼儿园食堂整治提升工作。指导学校、幼儿园食堂推进硬件改善提升,打造清洁厨房;推行“4D”先进管理理念,9月1日,在世纪星幼儿园组织全区30余家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4D”先进管理模式的学习;加大对各类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学习,按照国家总局汇总的食品安全题库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并进行考试。

进一步加强秋季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秋季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全区各所、大队对所有学校、幼儿园进行了全覆盖检查,严查食品原料贮存、进货及有无过期现象,严格检查食品安全操作人员体检、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严查餐饮环节非法使用亚硝酸盐等违法行为。专项检查共排查隐患15个,已全部整改到位,切实保障秋季开学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开学前夕,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共抽检32家学校、幼儿园,抽检160批次。主要涉及:米、面、油、生鲜畜肉、粉丝粉条、熟肉制品、豆制品、蔬菜、餐具等。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